是个热爱翻墙的咕咕咕
啥都吃的杂食党
好相处,欢迎找我扩列
三次不忙和我不更文没有任何关系(?)
垃圾文笔,轻点喷💦💦

【AOTU】第二章:误打误撞

◎继续勤奋连载辣(下周中考,哭)

◎多cp瑞嘉,金幻,凯柠,卡埃,雷安,佩帕,丹秋,爵黑,鬼莱,雷祖(雷者勿入)

◎叙事角色:珞瑶

◎看前需知:这是一个平行时空,大多设定与凹凸无异。这里有一个叫做AOTU的神秘比赛,只有加入凹凸学院才有资格进入大赛。学院的进入规则很坑爹,必须通往各种星球经历各种试炼才能进入。各角色年龄均在13~16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格瑞醒来只觉得浑身不舒服,特别是腰间,感觉剧烈的疼。他睁开迷迷糊糊的双眼,就看见一旁的嘉德罗斯安静的睡觉,不远处还有两个女孩。

  嘉德珞瑶感受到有人醒来了,猛地睁开了双眼,差点没把格瑞吓个半死。

  格瑞总感觉面前的女孩子特别像嘉德罗斯,一样的金发,金瞳,一样的惊人发量发量,一样的穿衣风格——只不过这个是黄白相间。

  说到衣服,他后知后觉的感受到自己的腰上缠着嘉德罗斯的围巾,上面的血已经完全结痂了。他吃力的的动了动手,却发现手软到不行,只得转头看向一直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的嘉德珞瑶:“咳咳,你……”

  格瑞的嗓子已经哑的不能说话了,这可能是那药的副作用。此时的格瑞不能自己动手也不能说话,简直特别想翻白眼。

  嘉德珞瑶开启扫描模式,黑色的眼瞳检测健康程度:

  姓名:瑞

  身体状况:特别差,严重缺水,伤口止血完毕,还发着微烧。

  治疗措施:喝水,用药,阻止伤口进一步感染。

  在嘉德珞瑶检查时,蒙特祖玛和嘉德罗斯都醒来了。

  “嘉罗,他现在缺水,你要去打水”

  嘉德罗斯皱了皱眉,突然想到了自己昨天晚上乱取得名字,撅了撅嘴:“切,我才不要,我对这边不熟,你让她去”

  “我还要出去采自己受伤的草药”

  嘉德罗斯急匆匆的离开了洞,一旁看着的蒙特祖玛看得直无语,明明昨天还关心的像祖宗一样。蒙特祖玛到底还是孩子,她替嘉德罗斯解释说:“他还是很关心你的,你别生气”

  格瑞低着头闭目养神,看不见神情,低声的轻轻“嗯”了一声,只有嘉德珞瑶在情绪波动中检测到了他的笑。

  蒙特祖玛被派到外面打水,顺便带点吃的来。洞里只剩下嘉德珞瑶和格瑞。

  “我需要问几个问题,点头或摇头”嘉德珞瑶对着格瑞说。她昨天思考了一个晚上,把所得到的信息全部审查了一遍,然后又串好。

  “第一,你们是去凹凸学院的,路上遇到了危险,你们是在那受的伤。”

  第一个问题,嘉德珞瑶用陈述的语气说出来,她已经钦定这个是对的了。

  格瑞吃力的点点头。

  “第二,你们是朋友关系?”

  格瑞抿抿嘴唇,摇头“对手……”

  “第三,你们要绕远路去凹凸学院?”

  点头。嘉德珞瑶欣然接受答案,几分钟过后,蒙特祖玛回来了,她拿着一个杯子和一只野猫。

  “这是什么猫?”嘉德珞瑶看着野猫,发现猫竟然有一对白色翅膀,因为毛色大多都还是白色,所以不容易看清。

  格瑞之前正在思考嘉德珞瑶问这几个问题的动机,被突然打断,抬头一看,由于家族的原因,熟练的回答:“‘被遗弃的使者’一种翅膀白色的猫,名为雅,曾经是历代神使的宠物……”

  嘉德珞瑶不适时的打断话题:“看起来像只流浪猫,这是我们的早餐?猫肉是酸的没有营养且不好吃。”

  “……”蒙特祖玛无语的望向她,“我只是看它可怜,收养一下而已”

  “没什么用的累赘”嘉德珞瑶扫了一眼猫,拿过水杯,转头烧水去了。

  原本还窝在蒙特祖玛怀里的猫,好似听懂了嘉德珞瑶的话,瞬间炸了毛。使劲朝嘉德珞瑶扑了过去,然后成功了被白绫缠住了。猫咪使劲的扑腾着,妄想挣脱开来。嘉德珞瑶手一挥,白绫瞬间从半空中飞快的直线下滑,嘉德珞瑶手再一翻,白绫又马上飞向空中。反反复复几次,浑浑噩噩的猫咪终于放弃了挣扎。

  它直接躺尸在白绫中,两眼一翻,好似生活中的动力已完全木得了。蒙特祖玛嘴角抽了抽,这解决问题的方式真奇葩。

  伴随着水开的“咕咚咕咚”声,嘉德罗斯终于回来了。

  他的鞋子上沾满了泥土,手里拿着一些草药:“喂,蒙……蒙……”嘉德罗斯“蒙”了半天,也没想出蒙特祖玛的名字,只得认命,跳过了名字的问题,直接问道:“你昨晚给我的草药是这种吗?我没太看清。”

  蒙特祖玛看着嘉德罗斯不高兴的眼神,莫名的觉得好可爱,她默默地咳嗽:“咳咳,我看看——嗯,就是这种……”

  嘉德罗斯习惯性的靠着格瑞那边坐下,左手托着下巴:“还有一个大麻烦没有解决,我先前去寻找草药的时候”他的右手规律的敲打着大腿“有群渣渣也来到了这里,我猜测来到这里的人还会更多,我要尽快离开,不然的话这里迟早也会变成杀戮场,我可不想再和那群渣渣一起厮杀了,浪费时间”

  嘉德珞瑶也点点头,看着倒水的蒙特祖玛说:“确实,这里的变异蜥蜴很危险,我在这荒凉之地看见多处白骨。那些人估计也是和你们一样,逃过来的,我觉得这蜥蜴有些奇怪。我应该赶紧出发前往凹凸学院。” 

  格瑞喝上水,吃了几个果实之后,苍白的的脸渐渐好转,也加入了讨论阵营,他无视着嘉德罗斯杀人的目光,坦坦荡荡的讲:“我和他在通往大赛时,因为进入了一片迷雾森林,那雾有蛊惑人心的作用。可据我所知,洛基野地带长年干旱,那森林也濒临枯死,不可能会起雾。同样,印加星球以前从未有过变异蜥蜴。”

  嘉德罗斯不情愿的啧了一声,并不想承认自己的失误。

  “我们该走了,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。”

  格瑞拿着烈斩,撑起身子。正欲离去,只听到后面清脆的女音响起,声音不大,但直戳人心:“我知道怎么绕远路前往凹凸学院”

  格瑞的手紧紧握着手中的武器,似乎是在思考。其实格瑞在很小的时候听母亲说过凹凸学院的事情,因为母亲是从那毕业的。

  “孩子,想进凹凸学院可不是那么简单的,你要进过去往路上的层层试炼才行”

  “那我可以绕道走啊”小格瑞骄傲的昂起了头。

  “哈哈,不管绕多远,还是会有试炼的。只是会简单一点而已,但是学院只招收200名学员,绕远路后到的话也会无功而返。”

 母亲捏了捏格瑞的鼻子,叮嘱着

  “最后还有一个1v1的淘汰赛呢,千万要小心其它学员呢。”

  这是很久远的记忆了,具体是多久格瑞也不记得了,只有那些话将深刻的印在脑海里。以及母亲最后的一句话:“好好活下去”

  “啧,格瑞你发什么呆呢,快点回答”嘉德罗斯不耐烦的用胳膊肘轻轻撞了一下格瑞。

  嘉德珞瑶与格瑞对峙着:“我相信你知道凹凸的一些隐秘规则,相同的,我也很清楚。我有准确的地图,可以带你们绕远路去凹凸大赛,不然的话,去晚了就没机会了。”

  “你想要什么?”

  “很简单,保护我和她的安全,到学院里才能失效,稳赚不赔。”

  “……可以”

  嘉德罗斯不满的皱了皱眉头,却并没有反驳,不过那神态就像是强者的孤傲。

  嘉德珞瑶虽然只是圣空星的秘密产品中的一项护王机器,但也是能自保的,况且还有一种保命方法。但蒙特祖玛现在还是比较弱小的,自己的能力可能不够保护她。但嘉德珞瑶觉得这是个好机会,就像人类一样,叫做:拉拢。她并不想拉拢这两个孤傲的强者,所以,蒙特祖玛是最好的伙伴,组队时也能和她一组,比一般人要稍微放心。

  不得不说,嘉德罗斯是真的很厉害很厉害了,一路上,四人遇到的不轨之人已经被一棒子敲入黄泉了。

  嘉德珞瑶通过几天的相处,进行了精密的计算,发现嘉德罗斯力量的恐怖。不用想,进入比赛之后绝对能排进前5名。

  虽然她很相信圣空星王的实力,可面对强劲的对手,嘉德珞瑶也觉得应该谨慎一些,所以等到了AOTU大赛,应该得找机会杀了他。

  路程将近行了两天左右,四人终于来到了凹凸学院。接待员——裁判球先生瓮声瓮气的说:“欢迎新学员,你们是第一个前来的人呢”裁判球的脸上变出一个笑容:“你们可以先进行比赛,先一步出发”

  “我将给你们领路,入赛之后,可以选择两人一组,也可以选择独行,能组成大的小队或团体”

  “在学院厅,你们将领到第一个任务,每次完成任务,可以通过学院分发的手环传送过来交任务。”

  “任务等级不同,加的积分也不同哦,日常用品也需要积分换取”

  “祝你们凯旋而归!”裁判球的脸上又浮出“*罒▽罒*”这样的颜文字。

  嘉德罗斯紧紧地握着棒子,不想再听这些唠叨:“啰嗦,我和他组一队,最难的任务发过来”格瑞习惯性的选择了无视。

  真是矛盾的一个组合,嘉德珞瑶给予了评价,她现在要留在这里等待王。

  “很抱歉,我们要拾取信息做登记,请随我们前往登记处”

  将身体做完全方面检查之后,写上了自己的资料,四人的资料在大厅回荡。

  “蒙特祖玛,古印加王族……”

  “格瑞,守望族……”

  “嘉德罗斯,圣空星圣王族……”

  “嘉德珞瑶,圣空星族……”

  嘉德珞瑶听到“嘉德罗斯”二字的时候,脚步停了下来,脸上虽没有任何表情,但是僵硬的动作显示出了她的震惊。

  同样震惊的还有嘉德罗斯,不过傲娇的他只是象征性的挑挑眉。

  “圣空星王……”嘉德珞瑶的左手斜放在右侧,45⁰角深深鞠躬。

  前所未有的虔诚和重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最近好忙,这两周一直在为中考而复习,然后马上去研学。所以呢,没时间更文,只能缩短质量了,非常非常抱歉(´இ皿இ`)

  这次没有新人物出场,悄悄透露一个秘密,下次会出现四个人物,猜猜他们是谁吧!
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愁江今天也没吃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