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个热爱翻墙的咕咕咕
啥都吃的杂食党
好相处,欢迎找我扩列
三次不忙和我不更文没有任何关系(?)
垃圾文笔,轻点喷💦💦

【AOTU】第一章:踏上旅途

◎开始连载辣

◎多cp瑞嘉,金幻,凯柠,卡埃,雷安,佩帕,丹秋,爵黑,鬼莱(雷者勿入)

◎叙事角色:珞瑶

◎回忆录式

◎看前需知:这是一个平行时空,大多设定与凹凸无异。这里有一个叫做AOTU的神秘比赛,只有加入凹凸学院才有资格进入大赛。学院的进入规则很坑爹,必须通往各种星球经历各种试炼才能进入。各角色年龄均在13~16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实验室滴滴答答的声音饶人心烦,每一位实验者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,等待着数据的加载。

  实验皿中,金发的女孩安静的睡着。

  “亲爱的,我将赐予你你的名字,珞瑶。你的姓,是伟大的圣空星王的姓:嘉德”

  缔造者慈爱的抚摸着实验皿的外围“这是你的荣幸,亲爱的。”

  嘉德珞瑶的出生寥寥草草。

  “我名珞瑶,我为守护圣空星而生”

  “我现在的使命是找到嘉德罗斯。”

  “我必将完成我的使命,不会让他受到任何伤害”

  “我必将完成我的使命,永远听从于他的命令”

  这是每一位负责守护圣空星圣王一族的人的誓言,同时也是不可违背的指令。

  “噢,亲爱的,你现在该去找你的王了。”年迈的博士灵动的手指在键盘上敲打,打出一串串长代码。

  “你得先去凹凸学院那儿,哦,对了你还缺一段关于学院的介绍”

  嘉德珞瑶安静的吸收着营养管输送的营养液,整个实验室,只有博士的呼吸声。

  突然,一片空白的脑海多出来了一些信息,嘉德珞瑶仔细翻看了一会,概括成更简单的意思,留在脑海里。

  我为守护圣空星王而生,而王正在前往凹凸学院历练,因为进入凹凸学院后,有一个AOTU大赛,有预赛,预决赛,决赛。最后只能留下一个人,前往神坛,获得神的祝福,还会前往神的世界。凹凸学院对这个事情闭口不谈,只是每年都要100名学生去参赛。而自己的任务就是在必要时献出生命,这很简单。

  任务领了,嘉德珞瑶就被安排出发了。她按照博士所给的地图走着,一路上遇到了挺多人,似乎都是去凹凸学院的。

  只不过,嘉德珞瑶不清楚为什么博士给自己的地图绕了远路。

  距离出发时已经第二天了,嘉德珞瑶才走了路程的一半,这种情况可不太妙。即便如此,嘉德珞瑶还是固执的走着远路。

  夜晚寂静宁和,嘉德珞瑶知道事实远非于此。根据资料显示,自己现在所在的是一个古王族生活的地方,而现在已经完全消失了,变成了一座荒地。而这里有一种变异的蜥蜴,喜欢于晚上出来群体活动。

  这种蜥蜴很难缠,况且现在自己手中的武器也就只是一块白绫。嘉德珞瑶统计了一下遇到蜥蜴的可能性,和耗费的时间。果断选择留下来休息。

  嘉德珞瑶仔仔细细的挑选着山洞,不知道是不是年迈的老博士创造了影响,嘉德珞瑶在某些方面,洁癖真的很严重。

  “嗯?里面已经有人了?”嘉德珞瑶看着自己好不容易才满意的洞里发出的火光喃喃自语。这么荒凉的星球有人来,估计是从附近前往凹凸学院的。

  现在还不是敌人,所以可以交流。嘉德珞瑶分析了利与弊,进去了。

  虽然迎接她的是当头一棒,不过,幸好这副身体是金属制成,造成影响并不大。

  缠在腰间的白绫火速冲出去,将突袭的人死死的捆住。

  “放开我。”

  是一个未成年的小女孩,约摸13岁。除了一根棍子未携带其他危险武器。可以感受到心脏跳跃极快,受到了一定的惊吓。但表面镇静。

  嘉德珞瑶的眼睛直勾勾的望着面前的绿发女孩。

  “你是……印加王族?”嘉德珞瑶对着那双透彻的紫色眼睛问道。

  女孩微微眯着眼睛,似乎是在思考要不要回答。

  “绿色的头发,紫色的眼睛,现在在古王族曾生活的星球,经过统计,你有80%的可能,是印加古王族直系亲属”

  嘉德珞瑶在词库里搜索关于印加王族的事情。

  “印加王族直系亲属姓蒙特……你好蒙特小姐,第一次见面,多多关照”

  蒙特小姐不知道该如何回答,只是轻轻“嗯”了一声。然后就沉默不语了。

  “……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谁也没有说话,两人对视了良久。最终还是蒙特小姐微微咳嗽:“咳咳,请问你能松绑吗?之前只是太紧张了,嗯……抱歉”

  “没关系”嘉德珞瑶挥挥手,白绫安分的缠到腰间,变成了装饰物。

  “你也是神的后裔?”一般来说,拥有神力的一般都是神的后裔。不过这个小女孩除了有一头金色长发之外,就没有什么其他特别的地方了。

  嘉德珞瑶摇摇头:“不是,我是机器,我手心部位有一个感应器,可以控制白绫”

  “哦”

  “请问我可以问你的名字吗”嘉德珞瑶突然问道。

  蒙特还是第一次被这么直白的问,有些发愣,随即回答:“我叫蒙特祖玛,是印加王族末裔”

  “我叫珞瑶,我前往凹凸学院找人”

  “找谁?”

  “对不起,不能告诉你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有时候,嘉德珞瑶在某些方面真的特别欠打。

  蒙特祖玛倒是很警惕,能离嘉德珞瑶多远就隔多远。她就紧紧的靠着洞门口,使得自己随时能出去。

  星球夏日的昼夜温差很大,晚上能达到零下摄氏度。蒙特祖玛靠近洞口,被阵阵凉风吹得发抖。

  “检测中,体温较冷,需要保暖”

  嘉德珞瑶的眼睛突然从金色变成异瞳。黑色的眼珠扫描着蒙特祖玛。

  怕冷?

  嘉德珞瑶望着地上早已熄灭的篝火。在脑海中搜寻着怎样生火的信息。只是可惜野外能生火的好像就只有钻木取火了,然而嘉德珞瑶并不会这些。

  “如何钻木取火,正在搜索中”

  嘉德珞瑶照着信息做,结果发现没有太多的木材。如果在以前,这倒不是个问题。只是成群结队的变异蜥蜴该怎么办?

  去附近采点树枝应该就好了,不会冒太大的风险。嘉德珞瑶商量着对策。起身离开了洞穴。

  在嘉德珞瑶走后没多久,看似熟睡了很久的蒙特祖玛,突然睁开了眼睛。紫色的眼眸在深夜里亮着光。她搓了搓冷得已经冻僵了的手,拿上手中的武器——那根棒子,追了上去。

  深夜中,只有天上几颗孤独的星星在闪呀闪。四周安静极了,没有一丝灯火,看不到人气。

  嘉德珞瑶拿着白绫,准备包上几条不大不小的树枝回去。

  “咔嚓——”正当嘉德珞瑶懊恼踩断树枝时,一声厉喝传来,伴随着的是满满的危机感。

  “小心!”蒙特祖玛加快脚步,一根棒子挡在了嘉德珞瑶的前面。

  现在的蒙特祖玛可以说是又冷又麻了。另一个武器上传来的压力使得自己快撑不下去了,对面是一个强大的人,就算是两个人,赢的几率也不大。蒙特祖玛已经在脑海中勾勒了逃跑路线,还庆幸的感慨了一句幸好自己识路。

  包着树枝的白绫猛地朝敌人袭击过去,但到底是晚上,嘉德珞瑶看不清太多的状况,只能靠着几颗星星散发着的微光辨别方向。

  被突袭的敌人只是冷笑一声,像是在嘲讽。

  “渣渣”

  随后,白绫被一只陌生的手紧紧握住。嘉德珞瑶眉头一皱,松开手劲,白绫慢慢软下来,正当敌人诧异时,蒙特祖玛松开手,放弃了棒子,一脚踢了过去。嘉德珞瑶也挑了根长度还行的尖锐树枝毫不犹豫的冲了上去。

  嘉德珞瑶观察到那个敌人的武器是个可伸缩的棒子,十分坚硬,甚至比自己身体的金属还要硬,便放弃了打断他武器的想法。正当她思考之际,一不小心乱了步伐,被敲了一棒,“嘭——”巨大的金属撞击声十分刺耳,好似要把人的耳膜穿破,蒙特祖玛被迫捂住了耳朵,被抓住了弱点,那人飞快转身一挥手中的棒子,将蒙特祖玛的手打伤了。

  “嘶嘶——嘶”细微的蛇的声音传来,在这场打斗中显得格格不入。蒙特祖玛忍着伤痛,站了起来,和其余两人仔细听了一会,然后大惊失色:“不好!是毒蜥蜴,快跑,它们很难缠的!”

  嘉德珞瑶和蒙特祖玛一起往洞的方向跑。那个难缠的敌人听到了蒙特祖玛的这句话,飞快的往反方向奔去,活像是前面有人欠他钱没还一样。

  “正在搜索扫描中——叮!自动系统地图已更新完成”

  嘉德珞瑶的手上漂浮着一块蓝色地图,在飞快的奔跑过程中,她还不忘跟蒙特祖玛解释:“这些红色的是敌人,也就是蜥蜴。从图上看,它们正从我们后面袭来。蓝色的是我们刚才遇见的敌人,似乎有两个,一个在移动。等我认识他们之后就会根据好坏判断并标记上。绿色的是我们”

  蒙特祖玛喘着粗气,淡淡的扫了一眼就,点头示意自己明白了。万幸她们离洞口只有一些距离,所以很快就到了,到时候,只要把洞口封住,就不需要担心了。

  她们停下脚步,却听到还有脚步声从后面传来。

  那个敌人!

  嘉德珞瑶瞬间警惕下来,双眼仔仔细细的盯着走来的人。

  “先进去,等会蜥蜴就要……”

  蒙特祖玛紧皱眉头,扯着嘉德珞瑶进屋。话还未说完,就被丢东西的声音打断了。

  “啪——”敌人往地上丢下了他的武器,是一根黄黑相间的棍子。“我投降,让我和他进去住一晚。”原来,那位敌人背着在地图上显示着的另一个蓝点

  远方的“嘶嘶”声越来越近,可嘉德珞瑶依然站着不动,没有动作。

  “啧”那人不耐烦的丢出来了嘉德珞瑶的白绫:“把我捆上,行了吧?”黑夜中看不清人的表情,但蒙特祖玛已经想象到了那人不耐烦的神色,她使劲的把嘉德珞瑶往里拽。那个人看起来太危险了。

  嘉德珞瑶之所以站着不动的原因,不是别的,而是在疑惑自己的计算机是不是出问题了。她原本打算计算一下他们的危险性然后在做决定,结果计算机显示的是危险度0%。

  博士说过,除了危险到王的事情之外,系统显示的都必须执行。

  “进来吧。”嘉德珞瑶一伸手,将白绫重新缠在腰间。蒙特祖玛抿了抿嘴,最终还是没有说话。

  那人诧异了一下,马上背着人来到洞口前。那诡异的蛇声越来越大,嘉德珞瑶操控着白绫搬了几块大石把洞口封住了。

  “留些缝隙,我需要呼吸,放心毒蜥蜴体型庞大,体型娇小的幼蜥蜴不参加捕食。”

  蒙特祖玛一边拿自己留在洞里的草药,草草敷了敷手臂上的伤口,这种草药的药效极猛,整个伤口火辣辣的疼。

  “……你很熟悉这些?”

  “我住在星球的东边,那里也有很多毒蜥蜴”蒙特祖玛咬着牙,手使劲的抓着衣袖。

  “这些草药能治伤口?给我一点…………谢谢?”显然,面前这个人并不是经常请求别人,一个谢谢都这么变扭。蒙特祖玛将求助的眼光望向嘉德珞瑶,嘉德珞瑶面对瘫痪的计算机,只能点头。

  这时候,取火成功的嘉德珞瑶才注意到了那人旁边的人,有着一头银发,腰上缠有一个极其不符合画风的黄黑围巾,上面染着黑色的血。

  “……他的伤口已经感染了”

  蒙特祖玛赞同的点点头。那人眉皱的更紧了:“你那些草药管用吗?”

  蒙特祖玛找了一会,拿出几根细长的药草,散发着清淡的青草味。

  “暂时只有这些,等到了白天,你可以再去采点来。”

  蒙特祖玛的伤痛渐渐缓了过来,嘉德珞瑶也成功钻木取火后,才看清了面前这两个人,昏迷的那人和自己差不多大,而讲话的那人却只是个小孩。蒙特祖玛惊讶的睁大了眼睛,半晌,才尴尬的咳嗽将草药送了过去。

  “你们叫什么名字?”这直白的话语果然只有嘉德珞瑶才能说出来。

  “……我叫嘉罗,这位是瑞”那人停了半晌,才缓缓答道。蒙特祖玛总觉的这是在骗人,而嘉德珞瑶却欣慰自己的计算机系统终于回复了一点,检验出了这是个谎言。

  嘉德珞瑶并没有意外,而是一点一点的盘问:“你们怎么来这里的?”

  嘉罗从蒙特祖玛那取来了草药,听了这句话,连瞬间黑了。

 “去凹凸大赛的路上出了点状况,不得已绕远路——这个怎么弄?”嘉罗显然不想细谈这个话题,转头问蒙特祖玛。

  “捣碎,敷上去,明天去河边清洗。稍微有点苦,忍着点。这药性很强,会出汗。”

  蒙特祖玛继续靠在洞口边休息,悉悉索索的声音让人心情烦躁。

  嘉罗面无表情的将一株草药放到嘴里嚼,然后面色扭曲的吐出来。

  看样子确实很苦。

  他小心翼翼解开围巾,嘉德珞瑶才得以看清那伤口。

  那伤口很深,横贯右腰,血已经变成了黑红色,与皮肉连在一起。围巾摘下来时,又破了好几处地方。

  嘉罗耐心的替他将嚼碎的草药抹在伤口上,抹完后,依然面色扭曲,好像谁跟他有深仇大恨一样。

  嘉德珞瑶看了看脑内时间1:25,按人类的生活习惯,现在已经睡着了,所以她也该睡觉了,于是,她在一堆“嘶嘶”的声音中闭目养神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为何要如此智障的把一二章合到一起,哦,天哪。打字打到我心里崩溃。

今天去买了个可爱的黄色小包包,然后买的嘉嘉的周边也到货了,开心。

本章含有瑞嘉元素,but,我好像没怎么着重描写到瑞哥,这片主要是描写蒙特祖玛的和故事背景大致介绍。至于为什么嘉德珞瑶不认识嘉德罗斯,请听下回分解,其实超级简单。

  
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愁江今天也没吃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