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个热爱翻墙的咕咕咕
啥都吃的杂食党
好相处,欢迎找我扩列
三次不忙和我不更文没有任何关系(?)
垃圾文笔,轻点喷💦💦

【食物语】弃禅而来

◎冷门CP,可以说没有人站

◎注意避雷,鼎佛,佛鼎无区别

◎我发誓,下次就更凹凸了,绝对的

◎比较慢热

◎巨多私设

◎人物归食物语,ooc归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壹、初入空桑

  脸黑少主终于抽到了一个御,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,鼎湖上素是个面瘫,少主不感冒。

  然后,少主就让他当了一个种菜工,毕竟25%的提升可不是吹的。

  于是鼎湖上素就跟常年在农田工作的带把肘子、佛跳墙、羊肉泡馍等人认识了。

  真是可喜可贺……

  个鬼。

  鼎湖上素自认为是个正常人。然鹅在空桑住久了之后,他遇到了女装大佬、睡觉还能炒菜的人,还有整日喊男少主为美人的gay。

  一开始着实伤眼,后来竟慢慢习惯。

  “大师,当你觉得这正常之后,你就会变得不正常”神神叨叨的龙须酥一手抱着易经,顺便拍了拍上素的肩膀。

  这位是道士?不是很清楚,只是知道他的话多半信不得,算的不准确。

  “多谢,但我信佛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贰、偷窥人士

  上素觉得目前的麻烦就是——佛跳墙。也并不是什么大事,许是空桑大多数的人都太闲了,开始八卦了。

  “‘坛启荤香飘四邻,佛闻弃禅跳墙来’这是佛跳墙的名字由来,你们说真能这么厉害吗?”

  食物语界黄少天——双皮奶,正欢快的磕着瓜子。

  “也不一定吧,你看大师他就没有”

  青团翘着二郎腿,等待着少主来给自己升七花。

  “我们跟着大师不就好了,说不定还能找到一些八卦呢”

  驴打滚一拍脑袋,笑着说。

  此时的大师正好从他们一旁走过,但他们并没有发现。

  “阿弥陀佛”

  上素大师额头暴起几根青筋。

  佛跳墙在大师心中的形象也就是哄少男少女达人,一口一个美人叫的不亦乐乎。

  但却并不轻浮,对于鼎湖上素还是很尊重的叫大师。

  因为佛跳墙50%的提升养海鲜技术,他也成为了农场的常客。

  上素和佛跳墙聊的很来,从佛经聊到空桑,但也只是君子之交淡如水。

  当然这些仅仅只在于双皮奶那群偷窥人士过来之前。

  “大师,他们怎的都来了?”

  佛跳墙有些觉得意外。

  “……”大师表示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。

  佛跳墙看到上素黑如锅底的脸也识相的没有再问。

  后来,每当有他们两聚一块的时候,这群人也会时不时的瞟过来看一眼。

  “看来我给大师惹了点麻烦,真是抱歉。”

  “无事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叁、深夜品茶

  是夜,当打坐的上素睁看眼时,天已经黑了,估摸着也已经亥时了。

  上素睡意全无,只好拍了拍衣服上并不存在的灰尘,出门散心了。

  晚间的凉风将上素吹的更精神了,上素隐隐约约看见农场一旁的石桌上散发着昏黄的光。

  都这么晚了,怎的还有人?

  上素顺着光走去,闻到了异香。

  空桑身上散发着异香的人倒也不少,比如桂花酒的桂花清香,还有西湖醋鱼身上别具一格的醋味。只是,这种香味很浓郁,但却不腻,恰到好处。上素在凡尘俗世听到过有人谈论佛跳墙,也听过那句诗。

  空桑初遇到他时,也曾细细闻过,当时心中也的确觉得确实很好闻,只是还未到诗中的地步,不至于使佛弃禅而来。

  许是晚风吹散着荤香,丝丝缕缕扣人嘴鼻,让人昏昏欲睡。

  上素按了按太阳穴,提了提神,向前走去。

  “施主怎的还未歇息?”

  佛跳墙难得空闲,手撑着下巴,望着海的头转了过来:“大师不也是还未歇息,我不急”

  上素手拿着佛珠,依然站着:“你明日还要随少主出去战……”

  “唉,休息时间便不要聊这些,大师要喝些吗?”佛跳墙多了些往日未曾有的随性,举起青花瓷杯,朝上素挑了挑眉。

  上素闭上眼,握着佛珠的手抬起行了佛礼:“出家人不喝酒”

  佛跳墙乐了,两眼弯弯的笑着:“我何曾说过这是酒,这是我找龙井要的茶,大师确定不喝?”

  佛跳墙起身把瓷杯在上素眼前晃了晃。

  “……多谢施主了”

  上素接过杯子,小小的喝了一口茶水,顺带坐下来了。

  在佛跳墙的香味笼罩下,上素确实有点分不清究竟是茶还是酒。他的鼻子从未闻到第二种香味。

  两人也并未说多少话,佛跳墙品茶,鼎湖上素就慢慢欣赏海面的风景,时不时在眉宇之间按了按。

  上素感到越来越困,即便海边的凉风也吹不醒他。

  刚准备起身回去时,却刚好趴在了桌子上沉沉的睡去。

  后来醒来是在房间里,到了午时才完全清醒。

  回来他出门看到了佛跳墙,那人呢依旧守着海,看起来很精神,只是石桌上的青花瓷茶具出卖了他一夜没睡的消息,那人还有心思开玩笑:“大师,中午好。没想到大师喝茶也醉,以后再请大师的话似乎只能泡凉白开了。”

  上素摇摇头,无奈的走到了菜园开始了普通的一天生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肆、参加社团

  空桑有很多有趣的活动,社团就是其中之一,上素对这个倒是没多大兴趣,但无奈春卷,青团总在旁边唠叨。

  看着他们一个个那么兴奋,上素半推半就的同意了。

  当日很是热闹,听他人说,今年还办了些别的社团。上素向来不喜热闹,随处看看后便打算走了。

  “大师留步!”

  川味火锅急匆匆的跑过来,似乎是开了大招,头撞到地上了。

  鼎湖上素往旁边一闪,防止灰尘溅到他身上。

  “咳咳,大师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黑暗料理社,超级多的人哦”

  两只小熊猫不安分的在川味火锅身上乱动。

  “不必了,多谢施主”

  鼎湖上素正要走人,另一个声音又叫住了他:“大师这就走了,不看看其他社团吗?”

  “……”上素脚步一顿,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转了身,“劳烦施主了”

  “哈哈,不必客气”佛跳墙领着鼎湖上素在热闹的街道中穿梭。

  “大师有兴趣来茶艺社吗?比较清静,里面也只有龙井虾仁,子推燕和我”

  佛跳墙边走边说。

  “施主不怕贫僧喝醉?”

  佛跳墙愣了一下,然后才哈哈大笑:“想不到大师如今也会开玩笑了,当日已是深夜,难免会困,大师睡的倒是特别沉……”

  鼎湖上素咳嗽了一下,警示佛跳墙别说下去。

  “大师?您怎么来了”子推燕端着茶具,从屋里出来。

  “贫僧来看看”鼎湖上素回答的很简略。

  子推燕有些许好奇:“大师不是不喜欢这些的吗”

  “阿弥陀佛,图个清静罢了”

  鼎湖上素那双漂亮的凤眼淡淡的下垂,看不出神色。

  空桑的很多人当天都很奇怪,上素大师怎的会加入社团呢,太不可思议了。

  谁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连鼎湖上素回去之后,自己问自己也没能答出来。

  “上素大师,你为什么回去社团呀?”年少的少主托着腮,好奇的看着鼎湖上素。

  鼎湖上素安静的打坐,好半天才会一句:“图个清静罢了”

  “啊?那不去不就更清静了?”

  只是打坐的人一直并未回少主,许是他不想废话,或是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该如何回答。

  谁又知道呢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伍、施以援手

  鼎湖上素来空桑的时间不是很久,也就一两个月的样子。

  以前习惯了孤身一人的他,来到空桑之后倒也多了些友人。

  少主也发现了鼎湖上素的好处。厨艺大赛是个难死人的PVP,少主没少为这件事情发狂。

  于是,少主开始疯狂的购买兔兔包,塞给鼎湖上素。鼎湖上素看着成堆的兔兔包快吐了。

  “嗯?我还以为大师是第一个可以逃避兔兔包摧残的御呢”

  佛跳墙靠在门沿旁边,饶有兴趣的看着鼎湖上素发愁。

  “施主若是喜欢,这些便都给施主吧”

  “不用了,我已经满级了,大师慢慢品尝吧”

  时隔今日,鼎湖上素才发现那个爱叫美人的佛跳墙这个假的,这个很皮的才是佛跳墙原本的样子。

  “大师,若是觉得太腻的话,我找其他人要了口腔清新剂,应该会好些。”

  佛跳墙终于拿出来了此行真正的目地。

  鼎湖上素瞥了一眼,并未上前去接。佛跳墙以为他不喜欢,便走向前去。

  “这个东西听他们说很好用的,不信你试试”

  佛跳墙将这个东西递给了他,鼎湖上素瞧了手中的东西半天,才慢慢开口:“……不会用”

  “……我教你吧,首先张开嘴,然后看到这个小孔了吗,将小孔对准口腔,里面会有喷洒的水雾出来,喷在口腔里”

  佛跳墙把口腔清新剂的孔对准鼎湖上素的嘴,鼎湖上素转头又瞥了一眼佛跳墙,近在咫尺的脸,使得呼吸也打在脸上。

  “咳咳,大师现在不需要吗?那我放在这里了”佛跳墙转头咳嗽了一下,把东西放在桌子上便走了。

  鼎湖上素望着那样东西,许久未动。

  不多时,鼎湖上素取代了诗礼银杏的位子,上了厨艺大赛的赛场。

  “大师好”其余的另外几个食魂和大师打了个招呼,包括佛跳墙。只是佛跳墙并未多言。

  鼎湖上素有些许不习惯,但却没说什么。

  对面和我方旗鼓相当,双方都双双残血,只是我方的主力军佛跳墙是残血的那一个。

  “上素,快二技能啊!”少主在一旁呐喊。

  鼎湖上素总共为佛跳墙挡了6次伤害,才有惊无险的胜利了。

  “多谢了”

  “无妨,只是贫僧的本职”

  鼎湖上素端坐在一旁打坐,缓缓开口。

  佛跳墙正欲说话,刚张开口,结果吐出一口鲜血,染红了地面。

  “咳咳——咳”

  鼎湖上素皱了皱眉,起身上前。

  “施主可有感到什么不适?”

  “劳烦大师递杯水过来……”

  佛跳墙揉揉太阳穴,想撑过晕眩的呕吐感。佛跳墙整个人脸色苍白无力。

  鼎湖上素将他扶到椅子上,转身倒水去了。

  “张开嘴”

  “不用了,我自己来”

  佛跳墙说着,抬起了手。可杯子却并未放到手上。

  “小心撒了,施主还是张嘴吧”

  佛跳墙捱不过鼎湖上素,只得让他喂自己喝水。

  “咳咳——”

  佛跳墙一阵剧烈的咳嗽。

  “大师,你往里面放了什么”

  鼎湖上素有些迷惑:“放了你之前给的口腔清新剂,想帮你清除些血的味道”

  佛跳墙一想起那个,顿时哭笑不得:“大师,我说个事情,莫要怪我”

  “你说便是”鼎湖上素感到莫名其妙。

  “这东西是少主给我的,我特地向少主要了薄荷味的,想整蛊一下你”

  “阿弥陀佛,我佛慈悲……”鼎湖上素的佛珠在手上快速的转动。

  佛跳墙看着鼎湖上素被气得不清的脸,不仅没觉得害怕,反而有些许高兴。

  “唉,施主好生歇息,我先走了”

  鼎湖上素最终也没做什么,把水放在一旁,离去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陆、日渐升温

  “少主,少主,你不觉得上素大师和福公走的越来越近吗?”臭鳜鱼缠着少主问。

  少主停下了写字的手,慈爱的摸摸臭鳜鱼的头说“那有什么关系呢?两个食魂关系好是好事,况且大师平日那么冷淡,我还以为他不喜欢空桑呢。”

  “那他们也会像龙井先生和燕先生那样吗?”

  空桑少主抿了抿嘴,望向窗子:“我也不知道呢”

  “你喜欢这个吗”鼎湖上素拿着琉璃玉坠问佛跳墙。

  “嗯?这个你是哪里拿的?”佛跳墙有些许好奇,毕竟少主满打满算也就送过他一次。

  琉璃玉坠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璀璨,表面光滑似水,彩色的琉璃如般若花。

  “冰糖葫芦送给我的,他说他没有寻到菩提,便送我了这个。”

  鼎湖上素停顿了一下,将琉璃玉坠拿在手上,然后凑近来,放在佛跳墙眼前

  “有一日,我看到你戴着这玉坠,觉得你或许会喜欢”

  佛跳墙莞尔一笑:“多谢了”

  鼎湖上素将玉坠递给了佛跳墙,说了一句:“确实很配你”

  “啊?”

  “没什么”鼎湖上素面不改色。

  “我发现大师真的是越来越崩人设了”佛跳墙带上玉坠。

  鼎湖上素眯了眯眼:“施主有理说他人?”

  佛跳墙打完趣,才正色道:“好了,好了,大师,我们也该起身工作了”

  鼎湖上素拍拍袖子,往四处张望:“今日怎的不见少主前来”

  “今日蟹酿橙来空桑了,少主正在提笔写日记呢,你难道喜欢上了少主吗?”

  佛跳墙饶有兴致的看着鼎湖上素。

  “并不是”鼎湖上素面无表情的回答,“只是少主每次总会找你,今日不见,便觉得有些许奇怪”

  “少主找不找我,是少主自己决定的事情,不过要我说,和你打趣到是有趣的紧”佛跳墙笑着说。

  “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柒、我的心意

  鼎湖上素第一次感到心慌意乱。

  这种感觉不好受,很煎熬。

  起初,他也照常起来种菜,照常和各位聊天,照常回家打坐。

  那天,他看到守海鲜的位子空了,也没太在意,羊肉泡馍告诉他:“福公陪同少主去闯困难副本了,一时半会可能回不来”

  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可能发生,鼎湖上素并不觉得什么奇怪。

  只是总觉的心中空落落的,有什么东西正被埋在土里,等待这发芽。

  鼎湖上素默默背诵经文,然后他就会想起佛跳墙给他讲过的经文见解。

  鼎湖上素心中闪过一个的念头,他不会受伤吧?鼎湖上素一想,觉得这是在诅咒,不是很好。况且,佛跳墙那么受少主器重,也断然不会怎么样。

 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,往日沉稳的鼎湖上素终于裂开了个口子,鼎湖上素有些害怕了。

  他问了随佛跳墙一起去的诗礼银杏,诗礼银杏不愿多提:“我也不清楚,困难副本我们之前闯完了,福公已经回去了,其他的就不知道了”

  鼎湖上素道了谢,走了。

 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,佛跳墙既然回来了,为什么不来找他?

  鼎湖上素觉得自己着了魔,而且还无可救药。

  某样东西正偷偷的发芽了。

  回去的路上,他刚好看到了拿着东西进入疗养堂的臭鳜鱼。

  “施主留步”

  “诶?大师怎么了?”

  臭鳜鱼弱弱的开口。

  “你去疗养堂作甚?”

  “嗯……那个,有人受伤了,我带上东西给他”

  “谁受伤了?”

  “唔……少主……嘱咐我不能…不能说”

  鼎湖上素不想多言,直接进去了。

  佛跳墙昏迷了很久,刚刚才好不容易醒了过来,结果就遇到了浑身散发着低气压的鼎湖上素。

  “大……大师怎么来了”

  太久未说话,佛跳墙的声音有些沙哑。

  “……”

  鼎湖上素没有开口,直勾勾的看着佛跳墙

  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”

  佛跳墙努力的咧嘴笑了笑:“我今天才刚醒,怎么有时间告诉你呢”

  臭鳜鱼悄悄的进来了,又悄悄的放下药品,然后在悄悄的出去。他觉得不能打扰这两位叙旧。

  鼎湖上素伸手将佛跳墙从床上抱起:“将衣服脱了,进浴盆疗伤”

  “是是是”

  鼎湖上素前去拿臭鳜鱼留下来的药,听见佛跳墙问:“大师看起来很是生气呀,大师原来比看起来要不沉稳许多”

  拿药的手顿了顿,无奈的笑了,谁曾知晓几时变成了这样呢。

  佛跳墙,真的就是命中的劫。

  “你下回小心些,这次伤的这么重”

  鼎湖上素为佛跳墙清洗着伤口。看着背上那一道道触目惊心的伤口,有些心疼。

  “也没什么,倒是大师,每次替别人挡伤害,伤口肯定比我要多”

  佛跳墙没心没肺的笑了一下。

  鼎湖上素也没说什么,耐心的为佛跳墙清洗伤口,顺便上药。

  两人就再无言中度过,不无聊,甚至很美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捌、弃禅而来

  究竟是什么时候,什么时候开始变得不一样的呢?

  鼎湖上素思考过这个问题很久很久。

  是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,还是日后的打趣,或者是舍命的友情。

  似乎都是。

  鼎湖上素很头疼,既然修佛,便要了却凡尘俗世。而喜欢上人,就是破戒了,那是大罪。

  他不想对不起老僧人,也不想违背自己。

  太难了……

  “坛启荤香飘四邻,佛闻弃禅跳墙来”果真是弃禅而来。

  佛跳墙,半辈子中的劫难……

  佛跳墙的生辰到了,少主几乎高兴到了飞起,把一个月中所攒的琉璃玉坠和礼物全部送出去了。

  “诶,大师,稍等一下,东西有点太多了”佛跳墙抱着一大包东西缓慢前进。

  他似乎是空桑所有人都喜欢的人。

  “对了,大师,我的礼物呢”

  鼎湖上素帮忙拿了一些东西,佛跳墙伸出一张手,饶有兴致的看向他。

  “……”

  “我……我你要吗”

  鼎湖上素的心脏砰砰的跳动,几乎跳出嗓子眼了,他感到平生第一次如此紧张。

  佛跳墙愣住了:“大师……”

  “没什么,走吧”

  失落感挤满了胸膛,鼎湖上素咳嗽一声,快步向前走了。

  佛跳墙上前追赶,一把拉住了鼎湖上素的衣边“我明明都听清楚了,你现在可是我的了”

  “你答应了?”

  “嗯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看到天上飘着的东西没,那是我逝去的灵感。写到后面我都哭了,完全偏离大纲,还没灵感,啊啊啊啊!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42)

© 愁江今天也没吃药 | Powered by LOFTER